Sunday, January 18, 2009

我的卡带

我有一片卡带,很久了。有十几年了。虽然至今卡带在音响世界已经是落伍的了,而这片卡带我将永远保留。或许真正的来说,卡带只不过是躯壳,我要的是卡带里的声音,那段已经不属于我,我弟弟的声音。
小时候喜欢唱歌,那时我应该五六岁,妈妈启动录音机,我唱了《谁来了?》。后来妈妈也唱了,是《小小羊儿要回家》,还有着弟弟的牙牙学语伴乐,和卖面包的印度叔叔骑摩多经过时摇铃的叮叮响。
每一回听自己稚气的幼音,眼睛也来一回的流泪,我也不知道是在为失去了的童年哀悼还是内心的小小孩依然怀念那天的时刻,那一幅母亲与小孩的亲情温馨画面。
曾经有人看到我家的卡带,大谈它们已是过时品,还规劝我把它们丢掉。我虚伪地陪笑着,而心里明白我是不会把它们丢掉的。除了那片含有我的声音的卡带之外,剩余的都是伴我长大的儿歌集。感觉上丢了,就是把童年也一并忘却了。那我将失去我生命最初的那部分,告诉我,我要怎么继续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