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友情

从小就很怕
怕被妈妈骂 怕弟弟不理睬我
怕朋友不跟我说话
都是个怕字
长大后 还是一样
每次妈妈开始"念"的时候 脑袋就会自动敲醒警报
随时防备火山爆发
每次和弟弟斗嘴后 还是会忍不住回头望
看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说到朋友的 唉
最怕的了
每次朋友对我保持沉默
我都会努力回想
是不是自己得罪了她
然而
还有一件事
更怕
就是换朋友

小学时 由于成绩相当优越
因此都是保持在第一班
小的时候大家吵吵闹闹的
也没有去想太多

中学时可不一样了
我那年纪的班级就有十七班了
我是出生在龙年的
因此许多家长都要让自己的小龙女挤进槟华女中
而我 是其一幸运挤进去的一位
直到现今 我还是如此感激
有幸成为槟华的一分子
说到这里 对母校的思念又加添了

那时
成绩总是突起突落
因此 每年的班级都不一样
每一次的换班
都要从新认识超过半班的新同学
聊到熟络了的朋友
在下一年的时候 各分他班
结果 又得在找了
而曾经与你一起上厕所 一起到食堂吃东西
一起到办公室找老师的
不在了 又得换人了
就算是约好以后还要保持联络
但尔后经过她班 看见她与新同学有说有笑
而自己的身影 似乎已被击往千里之外
想要打声招呼的双手亦变得如此沉重
那段时间 还得告诉自己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自我安慰一番
谈得来的朋友 一年换一个
待了七年毕了业
真正的知心朋友
好像都没有

上到了大学
认识了豪,阿荣弟,妮妮。。。等
而这次
不想再说什么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了
可以不要这样吗
虽然 即将搬家的豪和阿荣弟都说以后的见面会减少
但是自己心底还是默默的在说
我们还是可以很好的
开学的那一天
我们还是会一样的
不想又再换
虽然阿荣弟说这样会让我们更加勇敢
多交新的朋友固然好
可是 谈得来的 很难找
世事难料
下一条路是如何 谁懂
脆弱的心 遇到脆弱的友情
更加虚弱 气若游丝了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
我的友情天空
会于什么颜色结束





1 comment: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乐园 MCBL said...

您好,我是MCBL http://mcblogland.blogspot.com 的管理员AppleStone, 感谢你的申请,你的会员号码是324。希望你常来哦,我们3个主任会不定时的办一些活动哦 ^^

不好意思哦~因為沒有其他地方可留言...
所以我只好留言在這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