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一个人逛borders

开始习惯自己一个人
一个人买衣服
一个人走
一个人逛书店

为了买明晚“动地吟”的票
促使了我到了大将书局去
而大将在borders 里

然而,说实在的
比起大众书局 我更喜欢borders
borders 里的书架 都是木制的
新书的喜悦掺杂着木架的憨厚
呵呵 说不出来其妙的搭配和味道
反正我喜欢
每次一走进去 都觉得自己都被那一股书香之气渲染了
身上也似乎多了一分文人气息
borders 卖的书几乎都是英文的
但是种类繁多 就算只是区区的烹饪书籍
也占据了两排的书柜
而且还被摆放得密密麻麻的
感觉上 想要塞多一本进去
也是艰难的

不过 我对英文的书 其实没有多大的兴趣
有时一本英文小说拿在手心 看着看着
没多久 竟成了我睡着的怀中物
被我拥抱一起度过安稳的下午

所以走进borders
我会选择继续往前走到末端那里的空间
有着“大将书局”的牌子
翻看各类小说、散文、诗集
尤其是自从上中文系后
对那里更是开始注入感情
回到槟城区区两个星期
就在那里逛了三回
而且一逛至少会在那里呆上一个多小时
而这也已打破了我以往的记录

越在排排的书中徘徊
想买书的心就越跳动
终于
经过了一番挣扎
我在镜子面前允许经济困难的自己买一本书
好解心里累积多时的“痒”
要不然 不买痒不止
痛苦啊

哈哈 于是 一番精心挑选
(只能买一本书,所以这是必然的)
买了 安妮宝贝《素年锦时》
书的封面 单调的华丽
是我弃张爱玲《半生缘》而选之的其中一个理由
或许真的太久没买书了(不包括学校的课本)
抱着属于自己的书 走出书店
竟然有着莫名的兴奋
想要大声尖叫
往停车场的路上
只能紧闭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笑声

原来 买一本书 也有可能会疯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