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親愛的二十八

28歲的這一年來了。沒有太多的激動。我想像過的28,我曾經期待的28,我覺得年歲中最美麗的28,她來了。

這一天,我終究沒有變成白天鵝。幻想過自己在28是個事業穩定美麗成熟的女孩。然而現實是我尚未畢業沒有工作前途不明。希望自己在28歲結婚,把最美的自己送給另一半。然而來到了這一年,我也明白,倘若不是真愛,我一個人可以過得更精彩自在。28,我終究沒有變成苗條時尚女,走路沒有高跟鞋踏出自信的節奏,頭髮不會飄逸,最重要的是,腰間仍然掛著「游泳圈」,臉龐一樣寬大看不見尖下巴。許多事情,我依舊不懂得處理,不會表情管理,臨場反應遲鈍,不會說好話得罪人還不自知。遇到挫折與不順心的事,我的第一個反應總不是想辦法而是掉眼淚。

這就是我。

一個再過七個月就滿28的女人,或許永遠當不成「女人」,更沒有重來的機會。新的一年,我只想要更愛我自己。學會愛自己才會愛別人。接受真正的自己的缺點才會接受別人的缺點。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會包容別人的不足。不看低自己才不會看低別人。這些我一直學不會的功課,是28歲的作業。

1 comment:

巴尔尼老爹 said...

新年快乐!今年我也立志把肚腩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