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記envy x toe


半夜一點半在這裡幹嘛
應好室友的要求記一下今天去看envy x toe 的表演吧

在說這個之前我先要說今天因為好室友忘記拿票,結果我竟然從台北衝回中壢回家拿票再衝到台北看表演,還沒有因而晚進場。如果你了解我,知道我有多麼怕麻煩,多麼討厭別人遲到和忘記帶東西,再看看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就知道今天有多奇特。下午當我還在辛亥路找那家我嚮往已久的蛋糕店,手機螢幕幫忙導航的谷狗map跳出好室友的來電通知她跟我說她忘了拿票。這裡我要酸她因為這次笨笨的不是我。哈哈哈哈。事後她不斷道歉,還請我吃(很肥)的雞排,但其實我要說今天很奇特的是,我除了有點無奈、有點累並沒有生氣。如果今天envy x toe 是我極想看的或許我會對自己發很大的脾氣,但因為這次的表演是好室友更想看的,所以我反而不生氣(不過希望還挖得出時間去吃蛋糕囉)。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和GD一樣對喜歡的人都特別好吧(這時硬要扯GD出來),如果沒有被我喜歡那就很抱歉了,姊超容易生氣的。

回頭說,同場看到envy x toe 超酷的。一個是hardcore一個是數學器樂搖滾。這兩種都是我不熟悉也不常聽的音樂,尤其hardcore有時會讓我消化不良。不過,聽現場真的有趣多了。toe走的是數學器樂搖滾。每一種樂器都像是各玩各的音符節奏,全都結合在一起又可以帶出不一樣的感覺。這時候我喜歡閉起眼睛,隨意在不同的樂器中跟上節奏,又或是感受一下整首演奏出來的效果。好像喝一碗好喝的湯,似乎猜得到食材,卻又說不準。

envy走hardcore路線。我說這樣的音樂讓我消化不良,是因為我還未能完全習慣那種吼叫的唱法。可是現場非常不一樣,所有的樂器都和主唱的吼叫聲聽起來很和諧,有一種宇宙大爆炸的美感,不覺得吼叫只是吼叫而已。不知一般現場是否都像這樣,但今天整場下來,我都很enjoy,只是內心深處還無法有共鳴。

當然這次沒有像去BIGBANG演唱會從頭到尾亂跳亂唱亂叫(最後才有),但是相較BB演唱會全場high翻,這次我更認真的在聽,想著是甚麼讓他們想要用這樣的方式呈現自己,呈現這個世界。表演結束後,我還未有答案。不過,表演中我想起了大學時光,還有大學時期喜愛的陳綺貞。

最後小記,第一次看到表演外場許多人吞雲吐霧加人手一瓶酒,有點嚇到。不過,我後來覺得,喝點酒或許對hardcore的消化有幫助(?)哈

打完睡覺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