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今天是個讓人期待已久的日子。中午跟宇亭的小約會,簡單甜美而快樂。雖然只是校園附近的咖啡館用餐,但還是小小打扮出門,顯示我的好心情。一個學期難得相聚一兩次,卻能夠次次坦然相對,無所不談,她是我在台灣的同學少數熟悉而要好的。或許再也回不去大學時候身旁有一群熱血的男女好朋友圍繞,但和宇亭保持友好關係給我些許的安慰。

另外,早上五點半被做點心的熱情喚醒,有點慌亂的紅豆蓮藕糕和滿滿的麵包香讓我一早充滿活力。早餐溫暖的紅豆麵包特別好吃。我突然發現夏天的自己,倘若能夠早起做點心,那一天便是愉快的。文字或教學工作的興趣已淡,我開始進一步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是否真能夠沉浸在廚房與烤箱之中,用甜點或是食物滿足別人,也滿足自己(不願再覺得自己是個無用之人)。如果這是我的下一個人生目標,那麼未來的一年,且讓我認真走完研究所這一條路,瀟灑的離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