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頹廢的聲音

這一個學期是我在台灣過得最頹廢的一段時期。一週只有一堂課,外加三堂助教/輔導課。禮拜三到禮拜五的下午都沒有安排任何事情。我總是在網絡中飄來飄去。從學期初與許多哈韓的劇迷們共追《來自星星的你》,瘋狂看到頂點以後,轉向看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不是沒有事情做,只是都不想做。關於論文的進度,除了把小說文本慢慢的看完,我再也提不起勁,做任何與論文與課堂有關的事情。昨日嘗試讀一篇論文沒想到換來無法收拾的煩躁鬱悶,好不容易作了運動唱了詩歌轉移注意力又睡了一晚飽覺才覺得好一些。時間沒有為我停下,但卻幫我累積了逃不出去的恐慌與不安。我偶爾會想,自己是不是應該讓自己先離開這裡,做一做其他事情,重新確定我的道路要怎麼走下去。然而下一秒,莫名其妙的無力感、恐懼感、責任感總是把我退回原岸。從前毫無畏懼的說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樣的話現在都不敢說出。因為未來實在渺茫。來台灣的目的,原是想要避開人生道路的尷尬點,沒想到我只不過是挖了另一個更深的洞再跳進去而已。說要嫁人這總不是解決的辦法。兜兜轉轉自己還是回到自己的死胡同。彷彿很有理似的告訴別人還有一年,但這一年過了我是否就可以安然離開這根本就不得而知。我相信某一天睜開眼就是一年以後的我,但惡夢的是我仍然站在現在這個位置。看著別人都在為自己想要的努力奮鬥,中文系曾經是我所熱愛所驕傲的而我現在只想要逃開,用力的逃開。甚至想到未來將會有這三個字套在自己的學歷自己的before,我如此討厭也羞愧對不住但我現在無法懷抱理想般的無法用心無法熱愛無法...都無法,正視我現在處於的中文系......



(這一塊小小的空間總是被我經營得如此消極頹廢。抱歉。不用擔心,我不是完全的不快樂。只是我所得到的快樂,無法支撐我現在的生活。我會依然活下去的,但總是會覺得活得不夠好,只能再很多次很多次的碎碎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