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上班记事

开工一个多礼拜。每天来回驾驶,往那距离不算遥远的工作地点。那条道路稍微颠簸,整个人就在摇晃漂浮之间,与时间配合的走过。

怎么说?整个下午对着吵吵闹闹的孩子们原来是那么累人的事。我多希望自己可以获得全场小孩的喜爱,让他们包围着,欢笑着,吵闹着。然而我依然摆脱不了那依旧进行的填鸭式教育,将一堆的知识作业塞给他们。为避免班上吵闹,只能板着一张脸,用更多的作业恐吓他们闭嘴不说话。

我自认快不起来。连改作业与考卷,感觉都比其他老师慢一拍。就是不懂得为何我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改作业。

甚少感觉到自己的热忱。我竟如不懂事的孩童,不断看表盼望下班的时间快快来临。

如果和颜悦色的对待他们,那我到底是在取悦孩子们,还是我真的能够拥有一颗童真与爱心,对待这群活在电玩与宠爱的孩子们?

1 comment:

DreamSky'' said...

既来之,则安之。尝试放开怀抱,给自己一些时间适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