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所以我們不斷買書

看著那越買越多的書。三格書柜早就不夠了。不需要看的都藏入箱子堆在床底下。雖然不是欺騙,但我不管是南下逛書店還還是網購都沒有和家中二老清楚解釋我買書的真正目的。或許他們都認為買書皆有益,不然就是課堂需要必買不可,于是也就這樣縱容著我一本一本的買下去。從第一本開始,此生的書永遠都買不完。就像是建構自我,多一本書,也就多一點邁向自我的完整性。也因為如此,輕易的把自己的書送走或賣掉也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一場生命需要多少本書來完成,我寧可抱著書不放,也不愿自己的生命有裂痕。如此看似要癡狂一輩子。而一輩子又還有多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买书和集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虽然钱包很可怜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