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本性?

打从早上发现自己的心里的说话和思考模式,几近这两天所看的小说那般。仿佛是在确认了一个证据,验实了罪行。被一本书的语言方式掌控,难道是一件好事吗?或许应该说我的生命、我的性情,本来就是我这二十一年遇到的、听到的、看见的所构成的。如果我真的是那么容易就被变化和改变,那我还是我吗?这一切似乎是那么可怕的,极端一些我就可以说我被世界掌控了。可是我并不如自己想象的害怕,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软弱就是淡化,许多恐惧我可以轻易忘却,应该可以算是一种自然而然的逃避。

或许,很快的,有谁就可以告诉我这样也是一种福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