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假期生活

假期如一道光而过,回家已经两个星期了。眼巴巴望着弟弟走进了住宿的房子,难过像是一家将无法再团聚那样,好久好久才淡化。恋家所以还不想回金宝。只是,不懂我将阿弟独自留在那里是不是对的。

尽量让自己过得充实。将一堆书堆叠在桌子上,当作是一种提醒。上课那段时间有太多需要做或想做的事情可是没办法做的,躺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尔时会像警钟响起将我从凄美的故事情节扯出。一天过一天发现,要做的事真的很多。

“假期”二字一开始总是播映着悠闲、休息、欢乐。可是尤其像现在阿妈在我旁边抹地,抑或在我想赖床时整间房子就已经响起家务交响曲,纵使我是那么尽心尽力专心读好一本书,还是无法阻挡内疚在我心里发芽。阿妈从以前到现在每天马不停蹄从清晨工作直夜晚的强悍性格,将会成为我一生家里的羁绊。她必定是我永无法达到的典范。

我其实是害怕假期。

只是我更害怕开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