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游魂

恍惚在溃散。飘飘浮浮、浮浮沉沉。我怀疑我的步伐根本没有碰着被阳光晒得滚烫的柏油路。没有踩在冰冷的石砖块上。没有沉稳地一步一脚印,层层梯阶往上。我是拖着我软弱无力的身躯。那双远看涂鸦,近看是报章字眼的巧克力色布鞋,没有了实际的重量。

虚无缥缈的世界在我眼前实实在在地迷蒙着。

于是,我极度肯定我只是一只游荡的灵魂。没有真实的自我。没有光明道路的、没有保障未来的我。存在只是因为不知为什么的存在。手中有一份颤抖,颤抖中有一份报告。

难道你了解我的恐惧?

没有一个人会懂得还在人世间漂游的魂魄。它们如此的惊慌失措,手足无策。期待亮光却又必须闪躲晨阳的第一丝微黄光线。既不得潇洒地消失,也不能潇洒地出现。

想要做好一件自己不愿意也没兴趣的事情,意志力来得太慢。我想,这里有一只可怜的游魂抱着平淡的几张纸、那张“中庸”的脸孔、乱七八糟的意见、红笔涂写的课室。或许将永不得回到正规的人间,或许,在一个烈日的时刻,奋不顾身向之游去为求永恒的解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