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我被抢劫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会迷惘。
当快乐的时候,是否应当完全沉溺快乐?
如果月光迷蒙娇媚,那我是否该让自己尽收眼底?
我太大意了,他人都说金宝是个安全的小市镇,我,遗忘了,自己也会有这样的一天。
和朋友一起骑脚车回家的路上。今夜的月亮像半颗咸蛋黄挂在半空中,迷蒙感尤其强烈。我们都不会留意平常与耳朵擦肩而过的声音,陌生得如此熟悉,你我都不会多家理会。对于耳背靠近的电单车引擎声我没有多想。以致后来电单车突然靠近在我身旁,红色的衣袖里像泛滥的河水伸出一只黝黑的触角。那只手,动作如此熟练迅速,在我看清自己的狗狗手机袋从脚车篮消失后一声尖叫,脑袋才清醒并按照次序明白列出“我被抢劫了。”电单车的号码在友人问“你有看见吗?”才发现自己的迟钝。我可是愣着看那个该死的家伙踩油门直冲向马路的末端,在橙黄色的路灯下转弯消失。我的迟钝一直延续,在我还能呼叫父亲帮忙通知电讯公司、向朋友微笑锁上铁门,点头说自己没事、安稳脚踏一步一级的木楼梯,回到房间后,恐惧的眼泪终于迸发。
我对我亲爱的手机致以万分的歉意。是我没有好好保护你。
老爸说,最重要身体没事。我在即将来临的父亲节前,就给了一个不孝的“惊喜”。
主啊!赦免啊!

最后,我只能慎重的嘱咐同学们,不好把贵重的东西放在脚车篮里。夜晚的时候,也不要一个人独自出门。大家自我保重。

2 comments:

深韩 said...

生命还在就好了,浮云的财富就让它去吧。命仔是很紧要的。买一个回忆让以后回想起来生活线不会这么平淡。

Unknown said...

就是昨晚我们一起吃好晚餐后的事吗?(沉思)真的是太可恶了……除此之外没受伤吧!(沉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