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星期五,回金宝。

父亲一身疲惫归家,但是毫无掩饰看见家人的喜悦。我欣赏他。哪怕外边的浪头再高,鱼的收获再少。看见我们,他总是笑脸迎人,爽朗地和你说一声“hello!”。内含华语和潮州腔的英文总是要故意在舌尖拐一个弯,拉长才收尾。

其实,回来了一星期,都还没有机会依偎在他旁边撒娇。原本想让自己好好捉住机会的心情,在父亲的“计划改革”下突然变质,因为他说,要早一点载我和阿弟回去校园。当他说“没问题吧?”,我竟然还笑呵呵地回答“没问题啊!”要死!结果后来就越来越难过。

每一次都是如此。心直口快说不在乎,可是时间移动了一下下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不甘心,仿佛整个地球逆转,白昼黑夜尽都颠倒反转不对调。后来坐在父亲身边看电视眼泪都快掉下来所以赶快转身离开拿点心。站起来的时候泪水溢出眼眶,假装动一动手臂,即刻用衣袖轻轻拭去滑至脸颊的泪珠,留下微咸的味道。我想起小时候去过的海边。

又有谁能够告诉我,忧伤藏匿在那个角落最不会被发现?当我忆起童年、家人、朋友,还有那时屋前的翠绿草地。何况我现在又得再次面对和家人的别离。

如往常,在离开的时候还是觉得没有把家里的沙发坐暖、我粉紫色房间的木床还没有睡够、饭桌空空荡荡没有一家人一起吃饭的画面供我寂寞的时候安慰。从前到现在温馨家庭的书看太多,至今不断营造一摞摞的感伤效果,害我现在都无法忘掉那泪水的咸腥味。都是书惹的祸。

不管怎样,都还是得面对现实。我知道很快,就会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金宝。移开窗口的玻璃门,看见橙红色的晨空,贴印在墨绿的山峦背后。直至现在,我只知道,能让我觉得去金宝是好事的,是那一班朋友。

打包行囊。收伏心情。星期五,回金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