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老妈子

读书至闷透的时候浏览同学的部落,觉得好感动。那是对妈妈说的话。我想,我对妈妈也有好多话想说不是吗?

小的时候常被妈妈打,被骂。因为是孩子里排行最大的,所以,更加不能犯错。妈妈,是这样吗?

你知道吗?说起被打,我总是无法忘记我被你拿着扫帚“追杀”的画面。你是一座令我们畏惧的火山。你每一句劝说我们的话都是酝酿中的岩浆。我会预备自己来一场生死的逃亡,在你的劝说进化为大骂的时候,避免被你爆发时的火焰灼伤。只是,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每一次都可以及时把房门反锁的我,最终还是会停下来,你手上的藤条在我身上抽打。很疼。真的。妈妈,那时你的心更疼吧?

被你打得最多的时候是我幼儿园的那段岁月。妈妈,我不喜欢学校里的老师,我不想上学,可是现在的我,也忘了是为什么。你打我骂我,后来放弃,让我在家自习。还好过了一年,我还是回学校了。小学的那六年,你也很为我感到骄傲吧?尤其是那年我拿到模范生的奖杯。校方还让身为家教协会理事的你亲自颁发给我。我抿着嘴,但我其实很高兴,只不过有点内疚,觉得自己把身旁的男模范生的光彩攫夺了。

不过,我真的很抱歉。上了中学后我仿若从天上掉下来的天鹅变成了不会飞的鸭子。我的光辉磨灭在蓝色的天空。我的成绩不好,学钢琴也不怎么勤快。但是你都不放弃,一直支持我那微弱的小成就。在众人之间的不起眼,在你瞳孔发亮。你知道吗?当弟弟告诉我,你和爸爸要把我最近获得刊登在报章上的文章层压起来的时候,我想阻止,但一说出来就被感动淹没。我写的几个字根本不足以让你们重视啊,你们却比我珍惜了。

我曾经很讨厌你。因为你对我很凶。我长大了却发现我不能失去你。我学会了勇敢。勇敢的打电话和你说我想念你。也开始学习将心里的秘密尝试告诉你,虽然有时候你给我的答复还是不能满足我复杂的心。我需要的是你的支持,你的安慰。

妈妈,我好喜欢抱着爸爸,但却没有拥抱过你。就连亲你一口也觉得尴尬。
这一次回家,我想抱抱你,好吗?

今天你说要等我回家和你们一起庆祝母亲节。对你来说,一家人快乐的团圆是我们目前最应该把握的吧。我和弟弟都将各奔东西,但是我会永远记得,你在家等着我们。

为了我,你一定要健康快乐。我会将自己的心更加打开,让你被我对你的爱充溢其中。妈妈,我爱你。

2 comments:

小草 said...

终于看到一篇感情是较强烈的~~~哈哈
天下的“老妈子”都是一样的,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愿我们的“老妈子”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晴心 said...

其实每一篇的感情和感觉都很强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