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忆事

没有太久的间断,四节课,匆匆而过。回来看着空荡荡的饭桌,有些沉暗的厨房,突然觉得自己好孤独,好无奈。纵然知道自己不是,于是奋力追忆课堂上的喧闹和欢乐。

今天上唐诗课。重点节目在下半小时的课。林志敏老师选了十四首较好的唐诗让大家看看。不得不提的有一半是来自是T2 班。(也就是我班,呵呵。)没有想要炫耀什么,资格不在于我,但还是很开心,几乎无法掩饰有一刹那的激动。

至于思想还是浑浑噩噩地混过。毕竟黄文斌老师讲课期间不能自制打盹了。位子与老师的距离如此之“不遥远”,我想今天还真放肆。

最后上金进老师的课。运气不如睡醒一睁开眼微光透亮那般满满幸福充溢。较熟悉的《再别康桥》竟然落入他人手中,最终被逼于默写《死水》。错了标点符号和一二个生字。死不了就好。之后老师介绍了一些现当代中国作家和文本。十四周的课终于在最后的一小部分体现亲切感。心情相当愉快,不禁想挥挥手和孔子孟子说“掰掰”。

这周是十四周了,这也意味自己即将在几天后结束第一年的大学生涯。时空失措了吗还是我留不住时间的金沙?走在悠悠小道,望着湖畔的柳树,嫩绿的柳条那么清新总是认为自己还是那天刚踏进校园的扎马尾女生。

小小的声音倾诉,下学期要更加珍惜这里的一切。掏出心摊开我想那一定是爱。爱同学们、爱校园、爱老师。呵呵。

那这一秒开始,开始为考试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