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这一刻想说的:

-下午看余光中的散文,宛如看一部拍得很漂亮华丽的电影。走在很暖和的草地,而每一株小草都很精致。
-其实很多事情想说,好多的画面按捺在心里,只是有的时候找不到出口,你却妄自为我标上了“不爱说话”的牌子,如一双巨大的手将泥灰埋没我的口。
-又是要交稿的季节。好像平时好动的小孩站在舞台上突然愣住不知所措,我,写不出些什么。
-前夜去搭船,清早吹着海风弟弟猛拍晨阳,仿佛一生从没看过那微燃的小火球。我想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诗词,突然觉得诗人小题大作,活着的每一天都有早晨和黄昏,难道夕阳每一天都有很大的差别,还看不够吗?(这一刻我苦恼要去哪儿买些诗情画意)
-新年每一天吃喝玩乐睡觉,干嘛不承认自己不过是在找机会放纵身子糜烂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