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纪念小白

前几天“收养”了一只仓鼠
选择仓鼠 是因为以前养过 不过后来死了
尤其想念小白(其实曾经有过三只白色的 都叫小白 这是最小的那只)

那一天你出生的时候 身旁还有五个兄弟姐妹
但你看起来就是那么的瘦弱 或许 你妈妈忽略了你
我没有这个荣幸 目睹你的出生
其实在这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你妈妈怀了你 也不知道谁是你的父亲
后来 你妈妈不知受到了什么刺激 竟然吃掉了你几个兄姐
剩下你们三个楚楚可怜
月转日移
你们粉嫩的皮肤 长出了绒毛
你的毛毛是纯白的 你长得最慢 所以 我最疼惜你
你的脚步颤抖 我知道你有努力
你勇敢要睁开眼睛 你明白我是多么的想要看明你
喜欢把小小的你轻放手掌心
你颤抖 只有细微的温度
我温暖你
新年期间 我不得不把你们一起带到吉隆坡去
只是 你回不到槟城了
可能 你根本不想存活在这个险恶的世界 我明了
我从亲戚家回去看你的时候
你不再动
就算是虚弱的抖动 你也失去了这个能力
你是唯一让我痛哭的仓鼠
我抱着父亲的脚 一把眼泪奔涌 在三个表弟妹前 尽失形象 不管
你的生命到了终点 这并不在我的主宰之下
虽然最后我心疼的将你用报纸包起扔进垃圾桶
但是往后 偶尔我依然挂念 轻轻的你
微微的温
在我掌心
享受着我给你的关爱

再见 小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