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动地吟

2008年10月12日
看《动地吟-纪念游川》的演出
票钱不贵 看到好几个马华作家 又能做善事
值得
自从在小黑的短篇小说看到傅承德的诗
后来又在报章上看到他的一首《爸爸不是母鸡》后
自己就对此作家蛮有好感
而今天有幸在演出看到他 更知道原来他是penang lang
虽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但 都还好
当然 除了看到傅先生之外
还看到了何乃健 曾翎龙 周若鹏 吕育陶等
都是相当有名的马华作家
发现 原来他们都蛮搞笑的
都有各自的风格与特色
甚至 有些的华语也不是讲的很好
我总是纳闷 怎么华语讲得怪怪的作家
写出来的作品却都很不赖 文笔也不错
虽然自己认识的韩 也是差不多这样的
可是还是想不通


今天的节目主要是诗曲表演及诗朗诵
编曲人主要是周金亮 他的吉他弹的很棒
五根手指像蜈蚣数不清的脚 在钢线中游走
能走温馨路线 也能爆发出令人很high的音符
曲子都相当的不错
(虽然我个人觉得有些诗用来唱还是有点怪)
温柔中带有一些些男人的狂野
他的年纪看起来并不轻 但曲中拒绝显出岁月已过的痕迹
有的只是 动力 跳跃 活力
唱的歌手有友弟 欣彦 周金亮自己等
个个都是被隐藏的高手
他们的音质纯厚 虽不是我喜欢的轻柔
但还是有另一番味道
到演出的末端
还有一首曾翎龙《倾城夜十四》用rap的方式呈现
主要讲述308大选前十三天各议员等演讲 拉票的情况
翎龙大哥还带上面具 演林吉祥当时的讲说方式
与另一个演安华的 相当精彩
不过 这也是在讽刺他们吗
说真的 我不太懂

而说到讽刺
好几个诗人如叶啸 周若鹏 吕育陶
都毫无惧色的在台上讲评政治
台下的观众 一边拍手叫好 一边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傅承德先生在他们朗完诗后
都不得不声明
“他的言论与今晚的动地吟毫无瓜葛”
哈哈
是 是

另外
舞蹈表演 也很棒
由最近获得什么十大青年成就奖(大概吧)的马金泉编的
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 脸面表情
伴着诗的吟咏朗唱
我看得似懂非懂
但主要的意义
我想 我是抓到的
尤其是最后的问签
一支支的签在木罐里被摇着 抖着
彼此之间的撞击声 抖出了无语问苍天 心急忧虑的心情
对自己的未来 国家的未来
如此的迷茫 深感迷惘
只为求得一支签
能告诉自己 指引正确的方向

节目相当多
从晚上大约七点四十五分
一直到十一点十分才圆满结束
庆幸爸妈还能和我一直观赏完毕才回家
没有错过每一幕的精彩内容
虽然 我知道
妈妈已经很累了
她是越看越疲倦 我是越看越精神
不过 妈妈就是如此的
就算是全世界最精彩的表演
她还是有可能睡着的
她真的太累了
反之老爸还是看得津津有味
多亏老爸要继续看
我才免去了早回的命运
对于老爸的反应 我还蛮惊讶的
老爸学识不深 有些诗拥有好几层的含义
他懂不懂 我不知道
但是 还是很感激他的有兴趣

另外
演出的中段
一个帅哥摄影师突然坐到我的旁边
吓了我一下下
也不懂他是不是记者
但是 我的心情倒是没被他影响
还好 还好
不过 他确实是蛮帅的
呵呵

写了一大堆
照片没拍到
只能被脑袋里的相簿收集了
一切大概就是这样
希望还有机会
去看这样的表演啦
哈哈

4 comments:

深韩 said...

== 我华语又没有讲得很怪~~~。羡慕你去了我一直去不了的动地吟。

深韩 said...

这是我和它同时的错过。

benedict_me said...

我竟然因为跨不了一条桥就去不了T.T

yxsxew said...

你们都很有文学气质
[惭愧]

re 深韩
你的华语真的讲得超级无敌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