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依然

从冰冷的空气中惊醒
双手紧抓身上的寒衣
我虚弱地迈开脚步
慢慢走向屋前宽阔的草场
寒风无意地经过我的脸庞
身子微微发抖 齿间彼此微震 然后摩擦
草被露水包围 更显清新 绽放自信
它们总是那么努力
我有努力吗
坚持已不是我的座右铭
每一样能反射的物体尽显凸我的憔悴
餐桌上的食物也开始嘲笑我的消化能力
虽然它们也不过都是稀软的半固体
现实是残酷的
房间里沾满泪水的医药报告
显示我生命的存量
而一天数十颗七彩的药丸
已帮不了我继续演奏青春的音符
划出七彩长虹
一片的翠绿 我看到点点的白
啊 是蒲公英
将肺里的气体全部呼出来
散开了 飘 再见
好累 纵使只是一口气
晨阳缓缓吸干青草的湿气
我闭上双眼
将身体紧靠着地
告诉自己
我要化为精灵 飞到蒲公英那里
我要继续歌唱我未完的交响曲
我的美丽

于是 我的眼睛
到了另一个梦境 睁开 依然亮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