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記購到BIGBANG9/26演唱會身心障礙者票之來龍去脈 (文超長非喜勿看)

2015年9月24-27日,BIGBANG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了MADE世巡演唱會的台灣場。我也在這4天內的26號那一天,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因為是近期內狂迷的BIGBANG,加上演唱會火爆進行,那一晚要說姊有多嗨就有多嗨。雖然是激動人心的一天,但要不是入門票一事,姊的第一次就完美了。

無可否認,這樣的不完美原因還是在於自己。要說真正難過,還不完全在於那個賣票者,而是看到了自己被騙的蠢樣子。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下這樣的錯誤,以下盡所能的紀錄購票一事的來龍去脈。

8月中旬越來越喜愛BIGBANG,原來只是看看他們上過的綜藝,逐漸中毒至每日不時上網搜索他們的消息。9月7號,在網上溜達才發現原來BIGBANG即將在月底在台灣開唱(當然購票期已過好久)。心中一陣激動,一面跟朋友透露這個消息,想買票的心願也在心裡滾成一顆結實的球,從想去變成非去不可的念頭。於是開始瀏覽可以買到票的辦法,發現fb有BIGBANG演唱會求票區的粉絲頁。想說既然要去,就一定要買可以清楚看到BIGBANG的位子,但是VIP的位子實在是天價,搖滾區又擔心自己個子矮擠不過別人,最後鎖定紅色與紫色的區位,開始透過fb找人讓票。

紅紫區的原票價6800元。8、9號兩天,一直follow fb的讓票區,也詢問了好幾位讓票者,其中一兩位已沒票,另外還有出價7800元與8800元者,聊了一下知道是黃牛票,默默地拒絕,內心深覺無力。這樣的求票過程一時緊張一時難過,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老姊,心情嚴重受影響。中途幾次想放棄,忍不住跟朋友訴苦。朋友大好人,沒說二句就上網幫忙尋票。

9月9號中午,朋友說有line到一位賣票者,說是買了兩張紅色區的票,因臨時要出差所以決定讓票,而且票價比原來的便宜,只要6000元,不過是後面的座位。雖然因位子遲疑了一下,但不想買黃牛票,又只要6000元,很快就請朋友幫忙答應訂票。朋友連交易地點、時間都幫我說好,最後給了我讓票者L的手機號碼,讓我去做最後的聯繫好親自去拿票。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與解釋,想說也不過是拿一張票,我跟朋友說好用朋友的身分去跟L拿票。

9號晚上,我跟L約好8點在中壢SOGO外見面。見了面,L是女生,笑笑的看起來不像詐騙,我也沒有多疑。這時L把票拿出來,說其實她要賣給我的票是身心障礙者的陪同票。因為她母親很喜歡韓團(我覺得好特別)所以她還買了兩場,要陪母親去。不過沒想到演唱會那段時間公司派她到大陸出差,因為不去演唱會覺得可惜,所以決定轉售給喜愛BIGBANG的朋友。由於是身障人士的票,一定要有陪同者才能進場,同時也就是說,我需要她母親在場,我也才能入場。屆時她會請(半天?)假飛回台灣送母親和我進場再回大陸工作,而她母親在演唱會結束後,會有其他朋友來接她。是說我當時有多天真,竟然相信她,還跟L說「你也太孝順了吧!」這種話!現在回想都覺得說不定當時還被對方在心中暗暗嘲笑了。

L還說,因為是請人代購,票價會比較高。當時我一直沒想通(也沒想到身障票比較便宜),明明就是6800元的票,賣我6000元還說自己買貴了。後來我看到票上寫400元,就問L是怎麼一回事,她說自己也不清楚。我那時候想說阿姨也喜歡韓團應該沒問題,加上應該想要票想瘋了,又覺得一票難求,就給了錢拿了票,說好演唱會前再連絡好跟她母親一起進場。話說,給我票的時候還附送了一瓶玫瑰花酒,說是她的代購者給她的,她不喝酒所以轉送給我。(我要的是真心不是玫瑰花酒!)

一開始拿到票很興奮。然而回到家後,一直隱隱覺得不妥。原來不希望買票一事會影響心情,但第二天還是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不得了!原來身心障礙者的票還真的是以全場最便宜的票價加打五折的優惠來賣的。BIGBANG演唱會最低的票價是800元,所以身心障礙者的票只要400元,所以票上才會印400元!只要400元!400元!400元!

L到底從代購者那裡花了多少錢買到票我不知道,但讓我花6000元去買400元的票怎麼想都覺得不對。雖然還是在紅色區沒錯,是在紅色正常區最後一排的後面沒錯,還算是看得到BIGBANG們的沒錯,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被騙了。

為了不想讓自己錯怪L,也知道她還有25號的票沒賣出,我還用自己的身份line了L,假裝要問票。結果發現L果然是想隱瞞自己買的是身心障礙者的票一事。我也試探地問說難道是身心站障礙者的票,她還不斷地問說我怎麼知道。當然我不想揭穿自己的身份,更不想跟她鬧下去,就沒再跟她多說。

到了演唱會那天,我已幾乎可以斷定她並非是無法去演唱會,而是根本利用母親殘障一事來買身障票再轉賣給他人。怎麼說呢

1. 9/25號晚上,我打電話給L約26號小巨蛋見面的地點時間。打電話的時間約是9:20,也就是BIGBANG25號場快結束的時間。L接了電話第一句話說「阿你們看完了?」很快發現說錯話後說再打給我。是說L的另外一張票是25號場,她讓票給我的那晚說,她25號看母親進場後還要搭飛機回大陸工作。但跟我通電的時候分明在等母親出場了。9:40打給我的時候還傳來捷運的聲音,應該是和母親搭捷運回家。

2. 9/26約好5:20在捷運小巨蛋站2號出口見面L和母親遲到了。害我差點以為花了6000元還被放鴿子。還好5:30的時候,L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母親出現了。一見面她就說要去幫朋友拿應援手幅,但是那時候已快開場根本沒找到派手幅的應援會。我就問她不是說還要趕搭飛機回大陸(怎麼還有時間找手幅),她說沒辦法答應了朋友(啊真要錯過飛機的話不是比較嚴重嗎?@@)

3. L把母親送入場後就離開。在等BIGBANG出場的時候跟阿姨聊了一下,發現原來阿姨根本不懂BIGBANG(L說母親喜歡韓星= =),之前還看過不少西洋歌手的演唱會(也是為了「陪人看」吧)。當大家一起唱完BB的「我們不要相愛吧」,我轉身一看阿姨已經在打瞌睡。演唱會結束後我幫忙把阿姨推到一樓。搭電梯下樓的時候還碰到其他身障人士,聽見另一位身障阿姨跟L的母親的對話說「你這次帶幾個人來?」(是有多少位身心障礙者需要靠這種方法賺錢?這樣真的很好賺嗎?)我離開前打了8次電話給L請她接母親L都沒接,阿姨說應該去找朋友了,還請我先回去。陪阿姨等了約10分鐘,我覺得自己已仁至義盡加上也要趕火車就離開了。心中猜想或許L害怕見到我才不敢接我電話不敢接阿姨。搭捷運的時候收到L的簡訊說L已經離開台灣所以會有朋友去接阿姨。(可是阿姨說L去見朋友?)

------

經過這次的事情,總歸而言,我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自己花了6000元買400元的票。畢竟還是紅區的位子,BIGBANG和團隊都很強,旁邊除了身障阿姨們幸好還有一位妹妹一起嗨,我也算玩得非常開心。我只是對L一開始沒有老實相告弄得很不舒服。曾經,我真心以為L是VIP,真心以為L只是沒辦法去演唱會,真心以為L是孝順的女兒,發現這都是謊言以後,我照著鏡子,才發現自己多麼天真幼稚多麼蠢,超級難過。

或許L她們家這麼做有她們的苦衷。我知道家裡有身障的母親不容易,看她與母親的互動我覺得她其實也是個孝順的女兒。但是在轉售身障陪同票這麼做不就是利用了社會給予身障人士的愛心和權益嗎?如果從一開始就告知是身障票,需要補助家用賣貴一些我應該都可以接受。但是對方卻利用母親的不方便來換錢這樣真的正確嗎?演唱會前看到L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這樣問,不過不想破壞氣氛,不想影響自己看BIGBANG的心情就忍住了。

暗下決心告訴自己以後不要那麼輕易相信他人了。
下一次BIGBANG或是GD再辦演唱會,一定要親自搶到票才行(握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