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我的好室友2015

今天來寫寫我的好室友。至今同住一個屋簷下近三年的女孩。非常纖瘦的身子,雙眼深邃,一看就是漂亮的女孩的她,幾乎不會有公主打扮的想法。唯一那一次被強迫試穿了小洋裝,那一臉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還要尷尬的表情,我至今依然記得很清楚。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剛從漫長的暑假回到學校,她手裡握著一份潛艇堡,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坐在我身旁默默吃完。有個性的女孩兒,我們都這樣說。印象中,我們後來都沒有變熟,就這樣一直過了一年多,因為被安排做同伴的關係,慢慢的,她終於不再是那個冷酷的女孩。我想她也學習改變,嘗試突破讓身旁的人了解她的真實感受。而我對此深存感激。我們一起禱告,一起學習牧養,當禱告到了靈的深處,我們的關係一步一步也更深入。然而,不管如何,我知道她存有另一個小世界,是一個我或許永遠無法理解與體會的空間。有時候,我想靜靜走一遍她走過的途徑,走進她從前的教室,去她去過的演唱會,聽她聽的歌。想要更了解這個不簡單的女孩。我們偶爾談及以後,會不會一樣很好,會不會一起吃飯,會不會互相分享。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我的想法都可以跟她坦白。往後可能不會再住在一起,往後可能相距遙遠,往後我可能不再那麼容易想起妳,但是我依然會將現在收藏好。而妳也將在那個重要的位置上。

2 comments:

晴心 said...

每天有事沒事的跟對方說「想念你」這樣的話原非自己的本性但我喜歡現在如此肉麻的我們

晴心 said...

雖然說真相一直都在,但昨日你跟我坦白後,我心裡怎麼反而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呢,好像希望自己寧願甚麼都不知道,就這樣直到我離開。或許,如果更早以前知道,我們就不會這麼友好。「或許」,我這樣告訴自己就好了。不想要覺得自己好像很笨的樣子。現在,我需要一點點的努力,和你在一起,就和原本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