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夢想咖啡館

近來不斷冒出想要開一間咖啡館的想法。在我認真看資料的時候、在我漫步校園的時候、在我吃點心的時候。
兩層樓的咖啡館。開在下午的時刻。那時候正值炎熱,因此也有慵懶放鬆的理由。與好友聊天度過,或是一個人安靜地享受皆為人間美事。
因此一樓供小聚的客人們,橘光色的吊燈,寬廣的空間,可以容納他們的說話聲而不覺得嘈雜。
二樓以白色為主,木質地板。隔絕一樓的喧嘩,留給想要以一本書一塊蛋糕度過下午的朋友。有幾張小桌子小椅子,也有角落只有地毯或是沙發或幾個bean bag。到底甚麼姿勢才是最適合看一本書,愛書的人個有所選擇。中間是一個白色書架,供應各類的書本。還有小貼紙,寫下書中最讓人感動的一句話,貼在牆上。
而我要在這樣的時間與空間裡,提供香甜的派及甜膩的蛋糕。為要有一個滿足的午後時光,我想,這是必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