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記中秋連假

中秋連假四天。真正的中秋是假期的第一天。
原本說好颱風天兔要來,那天午後一場雨,到了夜晚竟然也奇蹟般的「晴空萬里」。雖偶有雲朵飄過,但始終還我們一個明亮無瑕的月亮。與拉曼的學長姐們在校園裡的某個角落聽他們暢談無數的拉曼史,驚訝於他們在那短短的幾年竟累積了無數的好玩事蹟。因此說的每一樣事情又夾雜我不了解的典故。因為不是第一次聽他們講古,是經過這樣好幾次的小聚,才不覺得自己如身外之人。而我縱使沒有這樣的機緣能夠做他們的同學,但是聽著聽著便也找回那種同是拉曼一家親的感覺了。
連假第二天一整個超級宅。窩起來帶著死命壓下的愧疚感看韓劇和《分手合約》。
第三天終於見識何謂颱風。一整天陸陸續續的大小雨加上狂風,聽說台灣的某個角落又淹水了。於是又促成了阿宅的好日子。除了良心過不去還是看了下資料看了幾頁書,終究抵不過昏沉的睡意和精彩影片。
今天邁入第四天,明日回歸正常作息,這幾天可以在舒服的窩裡賴到七點半以後起床我已決感激不盡。我雖然不知將如何結束今日,但想必也不會比昨日好。

紀錄四天的過去,累積我死性不改的本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