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上班日记

我最近开始害怕上班。我害怕自己所教育的,不是一群天使。而是一群以生俱来的恶魔。小朋友偷东西、说谎、自导自演的事件,慢慢的,不再是奇闻异事。我甚至觉得,在我周围的成人们,还没有他们那样,令我感到害怕。我开始希望自己是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心理医生,可以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是否受到什么刺激,是否只是单纯的想要对这不公平的世界抗议。

小朋友开始问我为什么总是伴着脸孔,那么凶。可是他们却是不明白、不知道的样子。不知道自己让我生气,不知道自己的行事为人已经跳脱道德礼貌,不知道,考试要到了。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们的成绩退步。不希望自己费了一番功夫,他们的小脑袋还是空白的。更不希望,他们以后连愧疚感与羞耻感都没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