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写昨日

这个早晨并没有常理般的理解让人期待。毕竟反常早起的原因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我在七点半的闹钟声响下离床,唤醒对面房的阿爸。“爸,要起身了吗?”“嗯唔……”越老越胖了我想起阿妈的唠叨声。他拖着笨重的身子往厕所的方向走去,看来果真如此。他不是一直说他强壮得可以顶得住天地吗?他要自我揭穿这些年来的谎言了吗?

我们随意吃过早餐。一杯咖啡还有隔夜的包子。驱车前往医院的路上我不断提醒自己要保持稳重的姿势,速度不可太慢,刹车器不要乱踩。在阿爸的左右手比划下,终于也来到了那座白色建筑物。进入大门前他披上了蓝色夹克御寒。那个背影又似乎多了些苍老。他的谎言似乎又揭开了一些。

我们在医院的走廊兜兜转转来到医生的诊疗室。医生姗姗来迟。等候那么漫长。我们随意聊天。他不断提出刚路过的咖啡馆那飘来的醇厚咖啡香。我忍不住笑了,我那贪吃的老爸依然像个小孩那么馋食。好不容易见了医生,让阿爸走一走动一动,说是没事,又说要照MRI。再度兜兜转转到照射部门,窄小的走廊宛如人生。接着的,又是另一回的等待。我们依然是聊天。我们其实也不如银幕里的父女那么多话。而他终于也忍不住问了“如果我真的得脑癌你们要怎么办?”。电视剧看太多了我说。我的阿爸没有再说自己是个顶得住天地的男人了。他的心中满了隐忧与不安。他是那么害怕,后脑的抽痛会一点一滴的抽掉他已过了半百的年纪。

如果阿爸真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要怎么办呢?说实在,我想都不敢想。

还是得经过时间的折腾,还不容易完成了MRI。阿妈来电嘱咐我俩在外头吃午餐。阿爸指向医院对面的酒楼说就去那边吃吧。我瞧眼望过去“很贵的……”

“反正万一我有什么事,要吃也没机会吃了。”

我不再说什么。与他一起留意着路上来往的车子,走过了对面街。

还没有结果的检验报告。还有无数的未知数。

我们肩并肩走入餐馆。阿爸的谎言彻底崩溃。微阴的中午,我没有揭穿。

这时,我只想好好的和阿爸吃顿饭。

2 comments:

DreamSky'' said...

问好。花开花落自有时,人斗不过命运,唯有接受现实,珍惜眼前人吧。

晴心 said...

还好。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