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回家2

我害怕荒废自己那寥寥无几的文字,于是回来了。

回家的日子就要趋近两个礼拜了。我每一天无数次的数算着。

记得还未毕业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说着自己以后的路,就这样,即使还只是空想但仿佛也想出了棵开花结果的树,果实是一份份的不真实但却充满抱负。

考完试以后,我在满地上企图捡起那些落下的果实,才发现那简单的动作原来做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除了机会,还需要更多的勇气。

如果现在去旅行,那只是一种潜逃,最后始终要回来,并且更加消沉。
如果到他州去求职,那我将要重复那时步入大学的勇气,以一个人的姿态再度往前。

我告诉我的朋友,回来的日子过得很快,但也过了很久。

这段日子告诉我,要怎样的生活,就要在怎样的环境。我曾经痴心妄想的悠闲生活毫无实现的机会。看着家里的长辈日日为三餐劳苦,坐下来看书、睡午觉,感觉也是一种罪。


现在只想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要么,找到一份工作。
要么,从这个世界出走。

2 comments:

openforum said...

I don't understand the condition in Taiwan. Is it so difficult to find job. We in Malaysia are hard to find jobs because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Haoming said...

把握现在,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