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常常很自豪的其他人说关于我们的故事,还有那耀眼的你。
我很抱歉,或许从来没有让你为我感到骄傲。
我做到的,你也做到。我做不到的,你都做到。
对于我,你一直都在我朋友群的排行榜内作为最好的那个。

曾经怀疑,当我翻看儿时的照片,我们在一起的合照,那时候的友谊是否延续至今?
我们三四岁到升旗山的别墅,第一次搭缆车,努力的想站起来看山下的景色。
你五岁生日,还记得吗?我跟妈说要到你家睡,结果熄灯后我竟在你的身旁哭到不行,你妈第二天赶紧叫我妈带我回家。
我七岁那年你搬家到吉隆坡,过后我们都一直给彼此写信,我都还收着。不知从什么时候,断了……
十四岁,我去你家住了一个星期,还到水上乐园,后来两家人还到云顶。那是最愉快的旅程。
十八岁,你过来槟城,又是我们一起玩闹的日子。
当然,还有很多……

到现在,
我偶尔感叹的说,
我们是最认识却又最陌生的老朋友。
以前,每个人问我,谁是你最好的朋友,那个答案总是你。
现在呢?
你呢?现在呢?
很重要吗?
或许吧。

你过得很好,我都知道。
你比我独立得多,活跃得多,爱玩得多,我都知道,尤其这一切在你去新国念书以后,我知道不是你变了,那里有更好的环境,让你飞翔,我一直为你感到开心。
每次看到你身处各地的照片,在泰国、美国、香港、台湾……
我都觉得自己像一只在笼子里的鸟。
我也明白自己,就算有出去的机会,我到最后多数选择放弃。
我一直祈求安逸和平,不爱刺激。

大家本来就不一样的。庆幸的是,我竟然能和你一起度过童年。

看到你在美国的海滩还有雪山上的照片,我竟然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这句话不是狠心的分开,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也不再强求彼此是否还是交心或知己。只是,不管多久以后,你在我心中还是一直会属于好朋友的位置。我想,我对于你其实也是。那就够了。

(年尾到新国找你吧。这句话说了多次,希望这次能做到)

3 comments:

yxsxew said...

我喜欢这篇

yxsxew said...

我喜欢这篇

晴心 said...

paiseh 啦,剛才看到你的留言。沒想到還有人來看這個部落格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