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细语扰扰

对于他从小到大依旧的性格,十几年的事情,我依然和从前一样,不知如何应对。他的倔强、唠叨、耍脾气,在渴求些什么的时候尤其无法制止。或许从呱呱坠地那一刻早已经是一颗成型的果实,终究无法改变。

爸妈手头上是否很紧?他们从来不把这成为与孩子们的话题。然而,他想要的,在要给不给、进退不明的情况下,在半个月后还是拿不到手。

回家的这些日子几乎每日和他共处的我于是在他面前名正言顺当了顾问。从买什么款式、颜色,还有价格,我想他其实也不过是在找一个答案,符合他心中所想。想做的事情,哪怕全世界都反对,但只要有一个人认同你,奋不顾身就容易得多。他买东西,其实也一样。

只是,一直未能从大人们手上拿到足够他得到想要的东西的分量,他日夜在我耳边细语倾诉心中的渴望。而那传达之中所含的牢骚、埋怨还有不耐烦,除了勉强挤出几个字应付我实在也没有办法。但愿不要真的发脾气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