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我的二十一

今天的我,二十一了。把二十一年前出生的日子放大,于是要让自己过得开心、要让自己美丽、让周围的空气热闹。

我依然记得小时候的牙牙学语一直到小学最后一年的那一大段日子。每一年的这一天,都有我亲爱的妈妈亲自为我开生日会。尤其十二岁时,客厅那张几案上堆积着的礼物,是我一辈子花了最长时间来拆开的。时间冲淡了礼物、蛋糕,还有气球的色彩。我知道今年的自己珍惜的,不是手中有多少份的礼物,而是朋友们的心意。

中午时分有陪我吃肯德基的,下午有请我喝珍珠奶茶的,晚上的时候有请我吃蛋糕的。

吃肯德基炸鸡块吃到反胃是现今当穷书生的时候想做的事情。除了阿伟、阿飞哥、还有啊慰,精彩镜头就在于和师父对着大桶装的炸鸡拼个你死我活,最终打平手,一人五块下肚。接下去的还有马铃薯块、马铃薯泥和碎菜沙拉。尽可能发挥“勇于与食物作战”的本性。

喝珍珠奶茶是和学妹兼室友兼妹妹的悦玫一起的事。一口气从吸管吸上好几颗珍珠,口里嚼劲相争的滋味,就是如此了。喝的是纯奶茶,所以又想起了台湾。

最后,晚餐时分,非四人帮莫属。或许我多心了,许久没有相约吃饭的我们,竟然有少少尴尬了。然而,不管如何,还是能够在一起就是好的了。珍惜当前虽不是我的口头禅,但是有时却也是无法否认的。后来的蛋糕真的很好吃,与其功归于蛋糕店,不如说是因为相聚的时间,掩饰了我们顽固的味蕾,增添了蛋糕的滋味。期间,阿豪和妮妮不停吵嘴和阿荣的沉默,或许数年后也会再次进入梦中吧。

短讯中不少的生日快乐,他人口中的生日快乐,msn 的生日快乐,都还是只能以“谢谢”来回应,让回音在心中萦绕到永久的以后。。。

我长大了。
我二十一岁了。
阿飞哥说,我可以投票了。

祝我二十一岁生日快乐。
我会加油的。

1 comment:

小草 said...

生日快乐!不但如此,要天天快乐!!!要好好地充分地活够这二十一,莫让青春留白,就让我们一起打造美好未来!好在多年后,蓦然回首,你会微笑着说:“嗯,我是快乐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