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熟悉的声音

晚上独自骑自行车,不能避免还是会有些害怕,尤其是没有路灯陪伴。并且,在曾经差点被车撞后的经历。所以,拼了命骑得飞速。

下午下了一场大雨。太阳来不及抹去自己懦弱的痕迹就下山去了。漆黑里凭着一次又一次离我而去的车灯看见一摊摊的积水,没有笨到踩过去。唯一让自己快乐的事是突尔传入耳的牛蛙的声音。

以前旧屋前有一片宽广的草场。我相信草丛里一定躲藏着类类的小虫。或许,还会有精灵在空气薄弱,静得可怕的夜里偷跑出来,采集泡沫的梦。我说的牛蛙到底是藏匿在那个角落我倒不懂,就算从门缝偷瞄它们还是自我保护得很好不让我发现。

每次一场大雨后它们就开始欢乐地唱歌了。你呱一声我呱两声。自然美妙的合唱团反复来回,好久后才停止。成了我生活中的雨后交响曲。

可是后来搬到新家后,就再也没有听到了。

总是在快要遗忘的时候再次听到你们的声音。

于是,我都不会忘了,很久很久,从前从前,有记忆开始到现在。那些声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