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给我亲爱的朋友

坚持是什么?在感情事上坚持是无谓的吗?而我就是有那么一个朋友。不懂该说她笨,还是要说她不死心。反正最后她还是坚持了,会继续。

这些日子我都不快乐。因为,她不快乐。她是我从小认识的朋友,现在也住在一块儿。我亲爱的朋友最近经历了一小段有些迷惘的感情事。该怎么说呢?其中的细节也不甚需要再提。反正就是原本以为要来的季节在仿佛要开始的时候突然止住。

我知道,她对这些事情一向来都很在乎。说到停止,当然,她自己其实也是有份与这个决定。只是,连她自己也不晓得,原来她走得太快,要停下来后退的时候,却已是那么难过,心痛的事。

夜晚让白昼发生的故事沉淀。当一切静止的时候,她就忍不住了。我拥抱着她在怀里,倾泻的泪水湿透了我的衣服。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喜欢看她笑。她呵呵地笑着,每次许久了才停下来。而她哭的时候,也是很久很久,才止得住,然后红肿的双眼看着我,又笑了。或许,她不想让我担心。或许,泪水真的能够让她好一些。

我想,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吧。但是,她是一个傻瓜。

昨晚她和我说,她在网上和他聊了相当久。她应该能够坦然地再面对他了,他们,依然会是当初那样的好朋友。而她,本来也就不应该再奢求什么。

我知道,以她那种性格,哪怕是受过伤,心被割过,只要感觉还在,她都还是会继续喜欢的。我真搞不懂,她课业不怎么样,也没有其他比人家厉害的地方。可是,在感情事上,就是这么点愚蠢的坚持。于是,我想起了张爱玲那句“女人就是那么点贱。”以往我都不认同这句话,但是我现在要好好想一想。

曾经,他对她说,要相信他。所以,她依然相信,那时候的事情,并不是虚假的。她想抱着这个意念从新站起来吗?还是,要勇敢起来,回到那时一切都还未发生的时刻?她自己也不懂吧。

今早的她是笑着的,虽然,我还是从她的瞳孔里看出,那瞬间闪过的孤寂。我抱了抱她“你会好起来的。”

嗯,我亲爱的朋友,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在二十一岁年少轻狂的青春里,我们将要跳跃在蔚蓝的天空。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挖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