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我的书

今天终于买了《赤道形声》和《马华散文史读本》,将未满一年的遗憾及时磨灭又喂饱一点书柜。看着书架上的课本小说散文扎实排满在第一格,于是兴奋又多了一些些。买书后的好心情逐渐升华至好像满足了某种渴望那般强烈。我不懂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但心里无法否认还是告诉自己这就叫做中文系。如果狂买书也是一种腐败的动作那好吧我承认。“败书”在我的词典惊讶神经的态度早已被删除。
一本本崭新的书散发馨香之气许久不能离开。我始终相信每一本书上的“新”是维持我兴奋的点滴。前几天拿回借出去的《素年锦时》突尔发现素雅的皮面上多了一个污点及一道刮伤的痕迹。《素年锦时》是进中文系后买的第一本书(不包括课本)。下课时轻抚着它的伤痕温柔塞进背包,心有点刺痛。我没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只是明白这也是时间在手中流逝的见证。正如我偶尔风平浪静地过活但还是免不了一秒的受伤。
沉入梦乡,我走进自己堆满书的房间里看着,享受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