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有一种生活无言以对

毫无选择地被生了下来的我依然每一天地活着。有时觉得自己像是花园里的野草冒出来后枉然活着,然后等待自己被拔掉的那一刻。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最后的结局。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复活。每天都会遇见朝阳尔后开始演一段新的故事尔后在夕阳眷恋土地地留下影子的时候终结。或许我就是一个被宇宙摆布的玩偶却还以为自己实实在在地活着。
在没有同伴的早晨走在西湖被温柔的滚烫火球覆盖留下不可磨灭的影子。将要背诵的诗词自编曲调唱出一首歌。近来天天都看到同样的三个女孩所以又多认识几个我系的同学。在开心的界限边却又不得痛骂自己怎么上课第二个学期还不懂所有同学的名字。于是在剩下的时间我将狂妄收敛低头穿过早起的鸟儿默默走着。
前些日子听陈绮贞的新专辑至今不断反复听着没有感到厌倦,我想自己是否走向另一个堕落。这次我想不能说是被影响,这样感觉不负责任毕竟仔细接受着确实有不同凡响的滋味。我甘愿沉迷败坏。愿意接受文斌老师的训诲我得学习承认。这是一个快乐的警告警告我别想逃 。
在一切无言以对我想我只需要静静的生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沉重的命运会带来许多的无奈,愿这世界可以多一点选择。选择属于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