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搬家记 3

明天
我们搬家
真的搬了
不会再回来了
在一堆乱糟糟中写部落
感觉真的不是那么好
或许
只是想把这里还仅存的空气
味道
掺杂在现在的这些文字当中
以后
看这篇部落的时候
或许 还有一些曾经熟悉的气息


长大了
不管做了什么决定
发生了什么事
是好 是坏
似乎都值得留恋
当你晓得时间原来可以游动得如此快
衰老就是那么的自然而然
突然
害怕的心
会开始跳动


所以
争取每一分一秒
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尽收眼底
不想错过对这间屋子里的每一分记忆
毕竟
这里是我年少的时光

大概三岁一直到十岁的那件房子
装着我可爱的童年
那时候
我和弟弟 朋友 屋前玩家家酒
还拔了野草 叶子
用石头捶烂 然后“煮”来吃
后来搬家 住进了现在的这件房子
拥有我十岁到二十岁的青春期
在这里 我长大了
也做了无数女孩子都会做的爱情美梦
当然
都是一些虚构的虚构
傻女孩的小故事
而明天的家
收藏的
应该是长大了的记忆吧
呵呵


零零碎碎的东西都搬过去了
家里有好多灰尘
都是从前躲藏在橱后的
现在地上沙沙的
肮肮脏脏


就算是这样
往后的有一天我还是会怀念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