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恋爱

不懂为什么,脑海里不停回荡着一句话。“你们在大学生涯里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且最后是要分手的。这样,有助于你们在文学上的发挥。”已忘了是谁说的。
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是在乎‘恋爱’这两个字,还是‘分手’那两个字。我不否认,我是想要有一场恋爱的。想要知道那沉醉在爱情海的感觉。然而,我希望的是那种初恋定永远的。曾经有朋友说过“不在乎曾经拥有,只在乎天长地久。”但是,不管我如何地想要赞同这句话,一颗心还是坚决的否定了。
爱一个人,不是应该永恒的吗?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要分手?
我,不能体会。更加怀疑的是,文人一定要谈恋爱吗?难道没有爱的经历,文笔之中,又会少了许多光射彩艳?变得较暗淡无光?
不懂,真的不懂。为了这句话,我就要去寻找我的爱情吗?
我想,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No comments: